九曜临二

【三日鹤】审神者写的剧本哭着也要演完 5

今剑与药研躲在暗处伺机行动,堀川替自己和烛台切弄了合适的衣服,同余下的几位刀剑男士光明正大的进入高台寺。

“德川家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吧——”

“交出三日月宗近,光是这一件,就足够让宁宁夫人失去人心了。”

“他们倒还没傻到要公开毁掉三日月的刀拵。”

鹤丸指了指高台寺内立着的告示板,上面只写了高台院将三日月宗近交于高台寺供奉。

“是怕后人说他们心胸狭隘吧——”

“争天下之人,必然是事事小心多虑。”

对德川家康,刀剑男士们虽有不同看法,但讨论这只老狸猫并不是他们来高台寺的目的,盯住时间溯行军才是最重要的。

“说起来,既然是时间溯行军对历史进行干涉,为什么ZF没有采取相应的对策呢?”

和泉守的话提醒了众位刀剑男士,昨夜他们光顾着考虑时间溯行军的问题,却忘了研究他们为何师出无名。

“只要打倒时间溯行军就好了吧?我们这次守护历史,就当是给ZF一个免费加班的惊喜?”

和泉守在心里白了鹤丸一眼,鬼之副长的刀剑不仅是守法的好刀剑,还是纪律严明的好戒尺。

“总之,还请各位记住自己的本分,不要肆意妄为——”

尤其是你——

和泉守盯得鹤丸打了个冷颤,心里叨念着幸亏这次的队长是小今剑,不然自己早就被和泉守打包踢回本丸去了。

团结友爱的话题没有继续,四位刀剑男士分了两组。和泉守与堀川去四周查看情况,鹤丸老老实实的跟着烛台切混在人群中,等待法事开始。

天色渐渐发亮,高台寺内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多半是为三日月宗近而来的武士,也有不少是刀匠。

“不愧是天下五剑呢,打他主意的人,还真是不少啊。”

双手兜在脑后,鹤丸低声感叹道。烛台切瞥了一眼身边的鹤丸,没有应声。

烛台切心里装了个明镜台,映得出世间百态。

太过干净的刀刃诞生于世就注定要辗转于形形色色的人类手中。虽没有天下五剑的名号,但鹤丸国永也不是什么普通的刀剑。不知何时有了那样的流言,得到鹤丸国永,就能得到天大的福泽。挖坟,盗社,为了得到鹤丸,那些人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可笑。鹤丸国永不是报恩的仙鹤,就算是只鹤,他们为得到鹤丸而做出的事,也只能换来天大的报应。尽管被如此亵渎,鹤丸对这些贪婪之人,仍是无比忠诚。自作孽不可活也罢,命运如此捉弄也罢,鹤丸国永始终是忠诚的,毫无保留的忠诚,直到他们死去,直到自己成为笼中鹤。既然已经无法飞翔,美丽的鹤便收起双翼,沉睡百年。再次睁开双眼时,金瞳里映出两弯新月。仿佛身为刀剑的那数百年都是梦一般,被审神者用灵力唤醒的鹤丸拥有了情感,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活着。

审神者说,比起自己,鹤丸更像是个人类。

鹤丸坦言,比起刀剑,自己更愿做个人类。

人有喜怒哀乐,刀剑只有忠诚。

“我到底不是人类——”

只是拥有人类形态的付丧神而已。一旦作为依凭的本体被毁,付丧神也会消失。

“所以,在被折断之前,就让我假装自己是个人类吧。”

“听鹤说这话,倒是有些怪呢,毕竟在我眼里,鹤就是鹤。”

当时一同出阵的烛台切并不想听三日月与鹤丸的对话,只是这两位从来不在乎这些,我行我素得厉害,想谈刀生时,隔着八丈远,也要一边砍杀着时间溯行军,一边谈刀生。啊,对于鹤丸国永来说,那是人生。

“那么,三日月,就真的是三日月咯?”

“哈哈哈,也可以这么说。”

“完了,完了,那我岂不是要上天摘月亮了?”

“想摘下月亮的话,对鹤来说,应该很容易?”

“三日月宗近——”

鹤丸国永斩杀了眼前的时间溯行军,振刀归鞘,背对着他的三日月宗近持刀的手一甩,本体上时间溯行军的血迹在青石砖上溅成一弯血月。

“你这是在鼓励我,还是在蛊惑我呢?”

“鹤哟——”

乌云掐算好时间一般的被风吹散,月的光辉降临在战场之上。收刀入鞘,三日月转身。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老爷子你可真不害臊啊!”

同为三条刀派的岩融笑得前仰后合,丝毫不给三日月面子。

“在这点上,我倒是和人很像啊,而且,我还是一见钟情——”

如果口袋里装着备用眼罩,烛台切会选择立刻把另一只眼也给罩上,免得看到接下来自家兄弟狗腿的模样。然而,即便是狗腿,鹤丸也狗腿得优雅,如同真的鹤一般,栖在了三日月身旁。

“打第一次在本丸睁开眼,就相中你了——”

“哈哈哈,这么说来,鹤对我的喜欢,莫不是印随现象?”

“随你怎么说,我就是喜欢!”

鹤丸就是如此钟情于三日月,钟情到想要与三日月开始一段恋情。只可惜,这段恋情还未开始,三日月便——

“开始了!”

鹤丸扯了扯烛台切的袖子,让同伴与自己一同欣赏三日月宗近被众人敬仰的场面。

烛台切回过神,顺着鹤丸努嘴的方向看去——身着袈裟的出家人不卑不亢的前行,手中捧着三日月宗近,后面跟着的,是宁宁夫人。

原本还有交谈声的人群霎时间安静了,目光全部集中在三日月宗近身上。

“嚯,真是引人注目啊——”

“鹤丸也十分惹眼啊。”

“啊——”

鹤丸歪过头看着终于肯与自己好好说话的烛台切,有些不好意思的用食指挠了挠面颊。

“那倒也是。”

“不仅惹眼,还十分重要。所以,请答应我——”

烛台切收回视线,望着身边那重要的家人的眼眸,是与鹤丸同样的金色。

“活着,不要‘死去’——”



——————————————————

烛台切要给鹤丸一个超级大惊吓了!

烛台切光忠同志,本丸的好厨师,伊达家的好保姆——

等等!这走向不对啊!

抱歉抱歉,又忘了敲上想要说的几句话。

一个是印随现象,这个是鸟类和一些其他动物出生之后产生的行为,简单的说就是刚破壳的鸟儿睁开眼会把第一眼看到的人当做是妈妈。三日月是在打趣鹤丸,因为鹤丸被召唤时,三日月宗近是近侍,鹤丸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三日月宗近。那句“再次睁开双眼时,金瞳里映出两弯新月。”写的就是当时的情景。

另一个是“鹤就是鹤”。这句话,三日月的意思是,鹤丸就是鹤丸,与他是刀剑,是付丧神或者是人类无关。鹤丸当时理解为三日月认为自己是一只鹤,所以他才说“三日月就是三日月(新月)”。

再一个,三日月说的那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实际上,是在说他自己也是喜欢鹤丸的,而以岩融为代表的其他人则理解为三日月觉得自己美美哒,大家都爱他。【呸!爷爷长得美!美就是万人迷!美就是为所欲为!】

评论(6)
热度(23)
回到首页
© 九曜临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