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曜临二

【三日鹤】审神者写的剧本哭着也要演完 6

上一章节

重点:审神者和刀剑男士们之间都是纯洁的同伴关系

睁开眼的时候,天还没有大亮。

我歪过头。

竹笼里的蜡烛只剩下短短的一小截,粗棉绳做成的烛心燃成了扭曲的线条,焦黑色在焰心中显得格外深沉。夜足够长,大抵是一直未休息的近侍压切长谷部进来替我续炭添水,暖炉上的铜壶依旧吐着蒸汽,隐隐能听到水花翻滚的声音。灰色的影子扯絮般的映在障子纸上,雪光微微透进来,给室内平添了一丝冷意。

雪还没停啊。

我不禁蜷起身子,又裹了裹棉被。

与整个室内时代感相违和的挂钟无声的转动着秒针,距离平日起床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还可以再睡一会儿。

合上眼,耳朵里却响起远远传来的脚步声。

是昨晚出阵的队伍回来了吗?不像,脚步声很清晰,应该只有一个人。

翻身,眼睛半睁着看着障子门。

提着扫帚的身影停在门前,似乎是要拉开门,犹豫了几秒钟又收回了手。

“唉——”

是长谷部。

扫帚摩擦地板发出规律的扫雪声,睡意再次泛了上来,眼皮有些发沉。

“唉——”

长谷部再次叹气。

我有些躺不住了。

似乎是察觉到我烦躁,扫帚停了下来。

“您醒了吗?”

我不回答。

长谷部是本丸中我唯一能撒娇的对象,并非是女性对男性的那一种,是未成年人那点儿可以被包容的任性。

“抱歉,是我吵醒您了吗?”

我小声嘟囔了一句不是,长谷部答应了一声,问我是否要起床。

“一般这时候不是会问是否要再睡一下吗?”

“早起锻炼也是好的。”

我抿了抿嘴,不说话。

操心闺女身体健康的老父亲干脆将扫帚立在了一边,障子门被拉开,冷气进来。

“好凉!”

我用被子蒙住头,表示拒绝。我是真想再睡一下的,毕竟昨晚安排出阵之后又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将记录清除,躺下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我还在长身体呢!我要再睡一会儿!”

“您的身高已经一年没有变过了,多做些运动,或许还是有可能超过骨喰藤四郎的。”

很好,压切长谷部成功的将我从被窝里揪了出来。

与大和守安定一同练习了挥刀,沐浴过后,长谷部送来了新鲜的牛奶和嫩黄的煎蛋。

“还没有消息吗?”

“您不必担心,处理完毕,他们自然会回来的。”

早饭吃得索然无味,可再怎么担心,学还是要上的,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可说不过去。

趁着教室内还十分安静的功夫,我趴在桌子上小憩。

最近真的是很累,除了补习功课和必要的睡眠时间,我几乎都在为三日月宗近的事挠头。

战斗中受伤,对刀剑男士来说,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审神者分配队伍合理,队长们懂得进退,就绝不会发生断刀这样的事。在分配队伍上,我自认为,是足够用心的,每一位队长也都是责任心极强的刀剑男士,然而,比断刀更加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偏偏就发生在我的本丸之中。

出阵遇见检非违使,六位刀剑男士毫发无伤的归来,这本是件值得向次郎和日本号讨酒庆祝的事。

“三日月宗近的本体,不见了——”

担当队长的小狐丸耷拉着耳朵,向我递了报告书。

“你、你不是鹤丸变装的吧?”

“啊,您叫我?”

端着茶盘从门口路过的鹤丸国永听见我提到他的名字,向门里探头,询问发生了什么。

“完了——”

像是被浇了一头冷水,我扑腾跌坐在地,下意识去找支撑的胳膊带倒了一桌案的文件。

“主人——”

“等等,小狐丸,你刚才说什么,什么不见了?”

直接走进来鹤丸没有理会我,反倒是十分冷静的一手端着茶盘,一手抓住想要去扶我的小狐丸的胳膊,让他把话说清楚。

“刚才三日月回来还跟我要茶喝呢,什么本体不见了,你什么意思?”

“就是那个意思——”

小狐丸抬手搭在鹤丸抓着他的那只手上,示意他松开,鹤丸无动于衷。

“不是没有人受伤吗?本体怎么会不见了?要是不见了,那他怎么还——”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鹤丸松开了手,茶盘也丢下不顾。幸亏小狐丸眼疾手快,用袖子挡了一下,刚精神上被浇了一头冷水的我才避免了肉体上再被滚烫的茶水淋一遭。

“您没事吧?”

“啊,没事没事——”

我摇摇头站了起来,慌忙的去扯小狐丸那湿了一大片的袖子。

“烫到没有?让我看看——”

“没烫到——”

小狐丸想收回胳膊,到底还是拗不过我,乖乖的伸了胳膊让我挽袖子卸护手。

茶水透过衣袖和护手只是传递了些温度到皮肤,并没有烫伤,反倒是手臂上那明显的握痕让我更在意。

“看来鹤丸刚才并没有表面上那样冷静啊——”

“您现在倒是很冷静。”

小狐丸重新穿戴好护手,放下袖子,帮我收拾地上被茶水浸湿的文件。

“我不得不冷静啊——”

翻找到小狐丸刚刚递交的那份报告书,我开始仔细阅读。

“这件事要尽快上报给ZF,遗失本体,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搪塞过去的事情啊。”

“醒醒,喂,醒醒——”

似乎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艰难的睁开眼,视线朦朦胧胧的。

刚才,是梦到了之前发生的事吗?

意识还未完全清醒,后桌的同学戳了戳我的后背,小声说着老师来了,让我快些坐好。

“至少,在我介绍新同学的时候,你们得醒着。”

班主任老师的话让我清醒了许多,抬眼望向讲台的时候,我惊呆了,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一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鹤、鹤、鹤——”

我刷的站了起来,指着那所谓的新同学,嘴里的舌头打了结一样,无法组成自己脑海中闪现的那个名字。

“啊。”

拎着通勤包的白发少年发出短促的惊叹,几秒钟尴尬的静默之后,放弃了一般的,将包放在第一排同学的书桌上,摘下了缠得严严实实的米色格子围巾,露出被故意遮住的那半张脸,以及那有着一圈红色勒痕的脖颈。

“果然,在这里也有人认得我啊——”

少年挠挠头,脸上显得有些无奈,却还是笑着的模样,一双眼眸像是闪耀的黎明,晃得人无法与其对视,又像是流动的金色旋涡,将那些敢于与其对视的人卷入其中。

“我叫鹤丸国永,正如你们所想,是那个因为屡次‘自杀’失败而出名的家伙——”

————————————————————————————

时代跳转用了人称转换进行过渡

从审神者的视角写了今剑一队出阵之后

本丸的审神者与其他刀剑的互动

以及审神者在学校睡觉梦见前不久发生的那件大事

三日月宗近的本体不见了

然而更大的惊吓还在后面

鹤丸国永竟然成了转学生????

下一章节的人称将会变回来

评论
热度(23)
回到首页
© 九曜临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