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曜临二

【黑法】酒友 8

“我不喜欢我的父母,非常不喜欢。”

倒坐着折叠椅,染了墨绿色短发的青年双臂搭在椅背上,伸长了两条腿。

“可我没得选。”

青年补充了一句。

黑钢来得比较晚,第一位讲述者已经结束了她的故事,青年是第二个。不想被社工搭话,黑钢便选择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着。

“他们是守法公民,是精英人士,谁也不会想到他们会有我这样一个儿子。”

青年说了很多,想来多半是“父母不曾严加管教自己误入歧途”的话,听了也无趣,黑钢只当那是自己放空情绪的背景音。

原本就不是什么非常严重的伤势,不过是因为一直昏迷才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撞击引起的,没什么事——”

头部的伤口拆线之后,医生很快就让黑钢出了院,随后,黑钢给自己放了假,三个月的长假。

互助角的活动还未结束,黑钢选择早早离开,同样是因为不想被搭话。

天色还没有完全变暗,想了想家里没什么吃的,黑钢决定去酒吧坐坐。走了两条街,黑钢转身,朝着反方向走去——酒吧也没有吃的,况且自己还要遵医嘱。

黑钢隐约记得自己来过这家餐厅,双人餐中的主菜味道不错。

“一份双人餐。”

“需要等您的朋友来了之后再上头盘吗?”

“不,只有我一位。”

“那我更推荐您选择单人餐,本店的菜品份量还是蛮足的。”

服务生十分贴心的替黑钢精打细算,黑钢没有接受。一个人吃饭怪无趣的,况且,黑钢有预感,自己或许会遇到谁。但黑钢错了,他谁也没有遇到。回家的路上,黑钢找了个没人的小巷点了烟,倚着墙吞云吐雾。想想也是,自己本就是个无趣的人,也没有什么朋友,哪里会在正想要与谁分享美食之际就能恰巧遇见一个好友呢?

“喵——”

黑钢低下头,脚边绕着的是一只流浪猫。

“算了,就跟你分享吧。”

双人餐的主菜是鱼,黑钢打包回去是准备要当明天午餐的。既然此刻有谁比自己更需要这份美味,就算是一只猫,与之分享也不赖。

叼着燃到半截的香烟,黑钢矮下身子。流浪猫向后退了几步,乖巧的坐了下来,安静的等待。原来是只家猫吗?黑钢弯了嘴角。这猫虽然身上不怎么干净,倒不像是一直在外面流浪的家伙那般心急,警惕性也不高,想必是原来的主人教得极好。黑钢打开拎着的塑料袋,将还带着温度的餐盒拿了出来,打开盖子,放在了地上。流浪猫坐在原地没有动弹,提着鼻子嗅着鱼的香味,两边的胡子轻轻抖动。

“吃吧——”

黑钢向流浪猫推了推餐盒,做了个“请”的手势,流浪猫绕着餐盒转了几圈,找了个容易下口的地方停住,这才吃了起来。

“呵——”

将香烟在地上拧灭,黑钢轻笑了一声。

“你多少还留着些原来的习惯,我却连自己的习惯都摸不清了。”

这一次,黑钢明显意识到自己的脑子又出现了一些问题。

隐约记着自己在医院清醒过,虽然时间不长,但那段时间自己和谁说了什么。可不知怎的,自己又昏了过去,再次醒来时,那段醒来的记忆,连同之前的一些记忆,都变得模糊了起来。

出院回到家的时候,家政妇正在收拾房间。女人叨叨着下次如果再长时间出差,麻烦提前打个招呼,自己就不用每天都来这大房子里浪费时间。黑钢没与她说自己住院的事情,嫌解释起来麻烦,就随她怎么想去了。结清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工资,黑钢要回了钥匙,说这段时间暂时不用来打扫了,等自己需要时再给她打电话。等到真要打电话叫她来的时候,黑钢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大概是车祸时候遗失了吧。不过黑钢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反正手机是消耗品,再买新的就是了。至于互助角,那是黑钢在买了新手机之后想找个地方歇脚避雨才进去坐了坐的。

“我以为您不会来了。”

社工的话让黑钢一愣,随后意识到自己之所以没有进咖啡厅而选择这里的原因是身体的记忆。怪不得门卫见到自己时,非常自然的点头以示招呼。

“之前有些事情。”

黑钢没有多说。什么都不记得,又能说些什么呢?

“估计会盯上我吧?”

黑钢撇嘴一笑,暗自庆幸逃过一场被唠叨的磨难。

“大概是被唠叨烦了吧?”

虽然是被人类用多种调料烹调出来的鱼肉,流浪猫却吃得饕足。黑钢站起身,流浪猫听到响动,抬起头来,冲着黑钢喵的叫了一声,像是在询问这位一饭之恩的大个子是不是要走了。

“也该回去了,早睡早起身体好。”

出来一下午了,确实该早点回到公寓中休息,毕竟自己才出院没多久,还算是个康复中的病人。

“喵——”

流浪猫又叫了一声,黑钢一边朝着小巷外走去,一边摆摆手。

“谢就免了吧——”

“喵——”

黑钢停下脚步,低头看着弃食物而不理的流浪猫。

“想跟我回家?”

流浪猫轻摇着尾巴尖,在黑钢的脚边绕着圈。

“我可不会照顾你。”

“喵——”

流浪猫亲昵的蹭着黑钢的裤管,细细的声音像是恋人的呢喃。

“事先说好,如果你不会用猫砂,我可是会丢你出去的。”

矮了身子的黑钢向流浪猫张开双臂,流浪猫扑进黑钢的怀里,歪着小脑袋蹭着黑钢的胸口。黑钢用外套将猫儿裹在胸前,几步走出小巷,又折了回来将地下的餐盒收起拎在手里。

“你可得吃完——”

那晚,黑钢睡得很早,很沉。

猫儿趴在床边的垫子上,等待黑钢的呼吸声变得均匀,缓缓站起身,跃到床上,一双蓝色的眸子在黑暗中闪闪发亮。


评论(2)
热度(34)
回到首页
© 九曜临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