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曜临二

【黑法】酒友 9

酒友  8

黑钢不养宠物的原因之一就是毛发。

去宠物医院给小猫洗澡做检查,买了镶嵌芯片的项圈,黑钢左手猫砂右手猫粮、后面背着太空包回到家的时候,新的家政工已经离开了,顺便帮他组装并试用了早晨送货上门的吸尘器。感觉精神头有些透支的一家之主瘫在沙发上,和这位家庭新成员大眼瞪小眼的坐了一会儿,直到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这才将太空包打开。小猫在与医生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也被耗尽了力气,懒得蹦出来。黑钢想着它懒得蹦出来也好,免得弄得满屋都是猫毛。

说实话,黑钢有些后悔了。心里十分清楚养宠物不是什么轻松容易的事情,责任心是一方面,耐心又是一方面。三个月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到时候自己又要继续投身于工作之中,闲下来还要去互助角,哪里还有时间留给这只小猫呢?

对上小猫圆溜溜的眼睛,黑钢戳了戳罩子逗弄。小猫下意识的后撤想躲,脊背冷不防撞在了包内里上,便嗷的叫了一声,在包里扑腾了起来。太空包前后摇晃,小猫显然是受惊了,迫切的想要逃离这个小空间。罪魁祸首黑钢急忙探身扶住,太空包一稳,小猫便直接窜了出来。

像一道白色的闪电,小猫四只脚在锃亮的地砖上险些没刹住,一个急拐,就不知道躲去哪里了。黑钢不去找它,盘算着等自己歇够了就起来给它弄猫砂和猫粮,对了,最好再订一个猫爬架,不然自己的沙发肯定会遭殃。

黑钢一边在手机上浏览网页,一边考虑自己的事情。

虽然医生并没有在黑钢的血液中检查出什么,车祸的原因也被归咎于车辆的本身的制动问题,但黑钢清楚,自己是因为意识突然变得模糊才导致车辆失控。

或许,曼特宁里被加了料。

黑钢怀疑过那位女警探,但想起那日她与自己产生的分歧,又觉得她没有理由杀掉自己。黑钢暂时不想与女警探联系,于是选择在出院后立即去确认一下公司楼顶的情况。突然袭击并没有抓到摸鱼的员工,黑钢有些扫兴。通往楼顶的门是锁着的。秘书说是大楼的拥有者正在进行施工,在安装好新的防护设施之前,不许任何人进入。

“依旧是安装护栏么?”

“是的。”

言外之意,楼顶原本就是护栏。

黑钢又问了几件工作上的事,这才离开公司。随后,他去了那家咖啡厅。

“曼特宁,谢谢。”

不知名的钢琴曲与钟摆的声音合奏成了令人舒适的白噪,黑钢坐在那里,安静的等待着一杯咖啡。

还有什么能比这更惬意的事呢?

精神一旦放松,疲倦感就伺机侵袭上来。黑钢眯起了眼,有点想打哈欠。但监控摄像头就正对着这张桌子,黑钢不想留下自己松懈时的影像。

“您的曼特宁——”

黑钢点点头,服务生轻轻放下咖啡杯,转身要离开,却被黑钢叫住。

“前些日子,我的车被其他客人剐蹭一下,回来之后,有件放在桌子上的东西不见了,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却是十分有纪念意义——”

服务生回忆了一下,想起自己对班的服务生的确提起过一位顾客的豪车被刮伤了却毫不在意。

“有什么能够帮助您的吗?”

“我想查看一下监控,不知是否可以——”

“这——”

服务生需要与店长商量才能决定是否答应黑钢的请求。半杯咖啡的时间过去,黑钢得到了自己所期待的答复。电话另一端的店长没有太多的犹豫,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店里,若是黑钢想追究,修车费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显示器被分成四格不同的画面,服务生调出了那一天的记录,便让出座位,请黑钢坐下。黑钢看了几分钟,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了声抱歉,询问服务员能否将自己的那半杯曼特宁送来。服务员很热情,说那一杯恐怕已经凉了,可以为黑钢准备一杯新的。

“那真是多谢了——”

合上门的一瞬,黑钢握上鼠标,将时间轴直接拖拽至自己起身离开的那一段。仿佛是定格画面,装着曼特宁的杯子就在桌子上,直到黑钢再次出现,无论是女警探还是其他的什么人,都没有碰触过那杯咖啡。

回去的路上,黑钢的烦躁情绪渐渐平复了。

他决定不再去那家咖啡厅,能随便将录像展示给客人,这样的店铺,就算一开始就做了什么也不稀奇。

手边是毛绒绒的触感,黑钢扯回思绪,一歪头,瞥见小猫正用脑袋拱着自己耷拉在沙发上的那只手。

“喵——”

像是察觉到黑钢的视线,小猫停止了撒娇,抬起头,细细的叫了一声。

“怎么了?”

黑钢确认了订单放下手机,将小猫抱进怀里,不轻不重的撸了起来。小猫眯起了眼睛,微微张着嘴,露出还未完全长出的小尖牙,十分享受黑钢的招待,甚至有些昏昏欲睡。

嘴角一勾,黑钢哼笑。

并非是从这样的行为中感受到喜悦,黑钢只是觉得从动物身上寻求精神慰藉这种行为有些可笑。

停止了爱抚,黑钢将小猫放在沙发上,站起身,走去浴室。被冷落的小猫也不恼,半撑起身子,甩了甩毛,又坐了回去,舔起了自己的爪子。

浴室里是甜甜的蜜瓜味。

黑钢站在浴室门口皱着眉头打开了换气扇,等味道稍微散了,这才进去。

浴室的一角放着一盒蜜瓜味的固体清新剂,是之前黑钢买洗发水收到的赠品。因为不喜欢这种甜味,就一直放在浴室没有拆开来用。想来是新的家政工看到了,以为是雇主中意的味道,便拆开来用了。也怨不得别人,不喜欢的,就该趁早扔掉,觉得可惜,送人也好。可送谁呢?自己并没有一个关系好到可以送固体清新剂的朋友,更何况是一个已经拆开来用了的固体清新剂。黑钢将清新剂的盖子拧紧合上,发现垃圾桶没有套上垃圾袋,就暂且将它放回了原来搁着的地方。冲了个热水澡,黑钢简单的收拾了下浴室,虽然只有几根黑色的短发挂在排水槽的金属网上,黑钢还是提起了金属网。未来得及流出的水珠顺势而下,沿着那根之前未能被察觉头发滴在了地砖上。长长的发丝并没有因浴室内的柔和的光照而变得暗哑,那淡淡的金色,反倒是被衬得十分鲜亮活泼。

看来,新的家政工,是一位金发的女性,否则,自己的浴室,就是有什么其他的人“光临”了。

 

评论(3)
热度(44)
回到首页
© 九曜临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