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曜临二

【黑法】魔女与灰姑娘

终于,在连续加班四天之后,黑钢在2月17日晚23点之前,用钥匙打开了家门。

“嗯?”

往常这个时间,自己那老年人生活作息的房东已经睡熟了。然而此刻,没有开灯的客厅里,一手举着装着蜡烛的玻璃杯,一手摆弄手机,在沙发里缩成一团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房东。

黑钢住的老房子被规划到了新的商圈内,拆迁费得了一大笔。原本打算在单位附近买套房子的黑钢,因为下属家中长辈患了急病,一夜之间沦落成了四处寻摸蜗居的流浪汉。不知是该说黑钢好心有好报,还是他命中犯话痨,在下属的介绍下,黑钢住进了这栋豪华复式别墅里。而他的房东,是个,额,那歌叫什么来着?哦,对了,被害妄想携带男子。

“他就是没有什么安全感,所以想找个 JC当租客。”

“我觉得他该找个心理医生——”

黑钢拎包要走,下属死拽硬拽也拖不住。实在是被黑钢逼急了,这位下属面子也不顾,在别墅门口搂着黑钢大腿坐在地上,直喊爸爸。

“不要房租!不要房租啊!”

“你再说一遍?!”

黑钢回头,挑眉瞪着自己的下属。被黑钢盯得发毛的下属打了个颤,吓得缩了缩,反倒是把黑钢的腿抱得更紧了,脑子一时转不过来,嘴里结结巴巴的,又叫了一声爸爸。

“呸!逆子!不是这句!”

“哦!哦!不要房租啊!”

脑子终于转过来的下属这下跟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整个人化身狗皮膏药糊在了黑钢的腿上。

“那,勉为其难吧——”

下属在心里呸呸呸,这态度转得比自己脑子还快呢!

工作性质摆在那里,黑钢几乎没什么时间能拿出来分担家务,又不大会做饭。下属说房东不在乎这些,作为一个家务五项全能,他还能让房客每天上班带饭。

“这样不大好吧?做个简单早餐之类的,我还是可以的。”

“没事儿,您尽管放宽心!”

下属转述房东弟弟的话,说别人做饭他的宝贝哥哥一口不吃,怕营养不均衡。黑钢白了他一眼,病人就是矫情。

黑钢以为自己的房东会是个十分麻烦的家伙,几天接触下来,嗯,还真是个麻烦的家伙。

“我发现昨晚窗外有人盯着我——”

“卧室不是在二楼吗?谁会爬墙盯着你啊?晚上睡觉把窗帘拉上!”

“哇!黑黑!你怎么知道我昨晚没拉窗帘?!哇!昨晚一定是你!快说!你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

“窗帘不是昨天被你洗了到现在还没挂上吗?!”

“啊,好像是啊——”

白酒已经被喝光了,酒瓶再倒不出一滴来,趴在桌子上的房东醉醺醺的,伸出舌尖舔着酒杯沿,留恋着最后那点酒味儿。

“黑棒,还想喝酒,想喝酒——”

想喝个屁。

黑钢扶额,自己不该让房东喝酒的。

下属和房东的弟弟都说房东是个有被害妄想症的人,可在黑钢看来,这家伙只是自恋过头了。当然,黑钢不得不承认房东确实有值得自恋的傲人资本。无论是脸蛋还是身材,都挺符合自己审美的。心虚的收回自己的视线,黑钢头脑有些发热,一口酒闷下去,把酒杯往桌上一墩,站起身来。

“赶快去睡!”

“不要睡!我还要喝!”

“呵呵——”

黑钢咧嘴,露出一排整齐的大白牙。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可惜,眼前是个醉鬼,只能看,不能吃。不!就算没醉,自己也不是那种会乱搞男男关系的人。

几个月之后再想起这事,黑钢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娘的,自己现在想搞男男关系都搞不上。

“冷静,冷静——”

看着下属们把房东团团围住,黑钢一个劲儿的啪嗒鼠标刷新电脑桌面,试图让自己把肚子里的那倒了的醋瓶子扶起来。

“哇!原来老大每天带的爱心便当是您做的呀!”

“我们还以为是老大的女朋友呢!”

“之前老大在局里参加演出的礼服也是您做的吗?”

“我还以为咱们老大遇到了仙女教母让他灰姑娘大变黑又亮呢!”

“早就和你们说了那不是仙女教母了,你们不信——”

“信了信了,不是仙女教母,是仙男教爹——”

“爹——”

“哎——”

收了好几个大儿子的房东接过改口茶,笑嘻嘻的答应改日请他们吃饭。

得了,这醋瓶子就那么倒着吧,别扶了。

“吃什么吃!都没活儿干了是吧!那几个嫌疑人跟紧了没有!报告呢!”

前爸爸一瞪眼,这群有了新爹的逆子们依旧被吓得抱头鼠窜。

“啊呀,黑大人这么凶呀——”

凑到黑钢办公桌旁的房东揶揄一笑,弯腰,食指戳了戳黑钢气鼓鼓的腮帮子。

“别闹!”

“哈哈,害羞了——”

“羞你个大头鬼!拿了钥匙就赶快滚蛋!”

“遵命!”

听着熟悉的脚步声渐远了,一直绷着脸的黑钢这才恋恋不舍的转了头去望,不想,正对上了房东的回眸一笑。

“诶嘿~”

这人还好死不死的冲自己挥挥手——

报告下丘脑!黑森林驻扎的大部队粮草充足兵强马壮!恳请批准去与仙男教爹城门一战!最好是拉锯战!消耗战!保证让仙男教爹哭着管您叫爸爸!到时候,您办公室那群逆子就是您孙子了!下丘脑一拍桌子,把传令官撵了出去,让他转告黑森林的大部队,这仙男教爹专打游击,撩完就跑,攻城门,想美事儿!今晚还是和五指山的两支大部队搞联合演习吧,为了日后的攻城战——

不过,攻城,还得先从攻心开始。

原本黑钢是要在情人节那天搞个温馨小浪漫的,没想到一个案子从天而降,愣是让他和他的下属们连续加了四天的班。

“还没睡?”

一身疲惫的黑钢进门就脱了大衣,挂在胳膊上,朝着唯一的光亮走去。

“回来了啊——”

房东抬起头,脸上的表情,说不出的难过。

“怎么了?”

黑钢放下大衣,体贴的坐在和房东身旁,伸手把房东手里装着小半截蜡烛的玻璃杯拿了过来,置在桌上。

“你也不怕烫到手——”

将手机丢开的房东摇摇头,格外温顺的往黑钢肩头倚了过去。

“我一直有一件事瞒着你——”

“嗯?”

“其实,我是魔女来着——”

黑钢突然觉得信息量有点儿大,自己的脑袋可能比下属的脑袋还转不过来。

“我是加班了四天,不是直接加班到四月吧?”

“才不是愚人节呢!”

“你一个大男人,魔女?”

“不行么?”

房东坐直身子,咔吧着水汪汪的大眼睛。

“有点儿惊悚。”

“我就知道你不信——”

“那你说点儿我能信的吧。”

“我要说我喜欢你,你信么?”

“你等会儿——”

黑钢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日历,确认了一下,嗯,的确是2月17日,没错。放下手机,黑钢抬手覆上房东的额头,嗯,没发烧。

“你确定自己是魔女?”

房东点点头。

“你确定自己喜欢我?”

房东又点点头。

黑钢把手覆在自己的额头上,要是房东没发烧,那就是自己发烧了。

“呼——”

直到黑钢的黑森林大部队真的和仙男教爹痛痛快快的打了一架,打到弹尽粮绝,黑钢这才相信房东说的是真的,关于他喜欢自己那句。

“以后少刷微博,什么魔女,还魔法师呢——”

“我要是说自己是魔法师,黑大人就信?”

窝在黑钢怀里的房东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累得眼也不想睁。

“鬼才信——”

 

 

 

 

——————————————————

实际上!这是个很大的脑洞!关于前世今生的脑洞!不多说了!以后一定会开坑的!


发了这篇就是第五十篇啦!截图留念!

评论(9)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九曜临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