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曜临二

【黑法】酒友 7

酒友  6



黑钢觉得眼皮很沉,试图睁开,又没有什么力气。这也难怪,黑钢这样想,毕竟自己出了车祸,可能麻醉还没过去。但意识却是清醒的?黑钢有些疑惑,又拿不准,毕竟自己之前没有这样的经历,受到的伤也都是——

疼痛忽然清晰,汗冒了出来。黑钢辨别了片刻,恍惚明白这痛感大概来自于左手,像是被什么贯穿了。可那真的是自己的手吗?总觉得那只手,似乎比自己的手小很多,更像是某个孩子的手。等等。为什么自己能看得见呢?明明没有睁开眼,却能看见那只手,那只被一束月光似的什么贯穿后钉在残垣断壁上的小手。

或许,是梦?

嗯,或许,是梦。

只有做梦才会这样吧?既然是梦,自己更深入些也没有关系吧?反正自己已经许久没有做过梦了,偶尔沉浸其中,也不错。

只是,这个梦,并不美好,甚至有些残酷,黑钢隐约觉得。

有了深入梦境的想法,视线也不再被固定在那只手上了。其他完全黑暗笼罩的部分渐渐的亮了起来,却也没有太亮。哦,梦到的是晚上的故事吗?像是要印证黑钢的想法一样,视角突然转换,黑钢觉得自己的个子仿佛矮了大半截,正仰望着天空。有什么散开了,眼前出现了一轮满月。

“不要动——”

只有轮廓的少女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的熟悉,大概是自己的认识的人吧。黑钢觉得听从这样的劝告没有什么不好,可又觉得自己不该就这么乖乖的顺从,毕竟是眼前的这个人用法术将自己钉在这里,自己的手还——

嗯?

自己的手?

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月光将那一部分也照亮,黑钢梦境之中的视野更加宽阔了,隐约明白远处还有些什么人正在说话。

“正是月读她自己要来这战场之上的,会遇到危险她自己也十分清楚。”

“可是——”

危险?什么危险?被称作“月读”的少女会遇到危险吗?知道有危险还让少女一人走到自己面前,那个女人言下之意,是她们姐妹二人早有万全之策么?姐妹?为什么自己会知道月读与那个人是姐妹呢?是梦境中自己做出了这样的设定,还是现实中真的存在着这样的一对姐妹?无数问题闯入黑钢的意识之中,然而此刻他最该思考的是自己在梦境中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从什么时候起,自己成为了那个被穿透手掌的孩子了呢?如果那真的是自己,自己是要伤害月读吗?左手动弹不得,右手呢?右手是握着什么吗?仿佛是梦境将黑钢的意识禁锢在了孩子的身体之中,不想让他看到右手一样,身体僵硬着,无法动弹,就连视线也再一次被固定在了左手上。

“快走!”

又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画面突然变幻,左手贯穿的痛感变成了力量的拉扯,原本的仰视变成了俯视,那只小手变成了大手,正抓着谁纤细的手腕。

“快走!”

面容模糊的那个人颤抖着扬起嘴角,微笑中带着绝望,催促着自己,让自己放手。

不,不能放手!

连声音也发不出,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了的黑钢的心突然揪了起来。不想放手,不能放手,自己怎么能放开手?!然而自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看着那只大手松开了一直紧紧抓着的手腕。

不!

“汝若是真心期望与之同行——”

又是一阵痛感袭来,这一次,是左肩。

血淋在了那就要分辨出模样的脸上,那人圆睁着眼,唇瓣微微张开,似乎是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有什么落了下去,和刀一起。

“你该醒过来了。”

声音十分的冰冷,黑钢知道这个声音属于某个人,自己本能的抵抗着,却又在绝对的力量之下不得不遵从那个人下达的命令。

睁开眼时,黑钢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

“醒了?”

“啊,醒——”

话未说完,黑钢就觉一愣。

“你怎么在这儿?”

“与你一样——”

两条打着石膏的胳膊吊在胸前,金发男子原地转了一圈向黑钢展示他披着的蓝白条病号服。

“前几天不小心出了车祸,轻微骨裂,我倒是想回家去,可大夫非让我住院多观察一阵。昨天闲着四处逛,正巧遇见你从手术室出来。”

“也是车祸么——”

嗓子发干得厉害,黑钢重新合上眼,尝试着吞咽唾液缓解不适。

头很疼,身体灌了铅一样的发重,看来自己需要休养很长一段时间。

“这可真算得上是巧合啦,见到我有没有觉得很惊喜呢?”

“惊喜什么?酒友变成病友?这是惊吓好吧?”

黑钢依旧闭着眼,胡乱应答着。

“可喜可贺,我们之间也算是有了相似之处呢!”

“看在这点儿相似之处的份上,麻烦您帮忙按下呼叫铃好么?或者,把那个小鬼找来——”

“小鬼?”

金发男子的反应让黑钢一愣,转瞬就明白过来。

“也对,你不认得的——”

黑钢无奈的叹气。自己大概是将金发男子与谁弄混了。他只是与自己喝了几次酒,是与自己的日常生活无关的人。对,他只是自己如今那无趣的生活之外的什么人。

“是我脑子不好使。”

做了几个深呼吸,黑钢攒足了力气挣扎着坐了起来,插着输液管的左手活动了几下手指,右手则去确认身体的其他部位是否完好。身体似乎没有什么大碍,只有脑袋上缠着纱布。黑钢长出了一口气,转回身去按墙上的呼叫铃。

“倒是很轻易就承认了自己脑子不大好使呢。”

“没什么不好承认的,原本脑子就有问题。”

拿起一旁桌子上的遥控器,黑钢调整了一下床的角度,让自己倚着坐着。

“是记忆又出现问题了吗?”

“又?”

黑钢对这个字眼产生了疑问。

“我一直都认得你说的那个‘小鬼’的,不是吗?”

“不,你们不认识的,他是——”

他是谁来着?

黑钢坐在病床上,有些发愣的看着眼前的金发男子。

“你是谁?”







评论(3)
热度(38)
回到首页
© 九曜临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