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曜临二

【三日鹤】审神者写的剧本哭着也要演完 2

“这不是正合了鹤的意吗?”

矮桌上放着一碟没被动过的茶点,烫口的茶也放得凉了。端坐在一旁的三日月宗近弯着一双眼,笑眯眯的问趴在被窝里的鹤丸。

“可审神者写的那剧本呀,真是没眼看——”

上眼皮和下眼皮不停的打架,鹤丸国永略微带着些鼻音,小声嘀咕着。

难得今日三日月陪自己说说话,鹤丸不想这么快就睡着,于是对自己的眼睛下了狠手,揉得眼角发红。这么着还觉得不稳妥,就翻了个身掀起被子,干脆坐了起来。双腿盘起,鹤丸双手兜住脚踝处,身体不倒翁似的前后打晃。

“我呀,虽然对她说的是想演和刀剑相关的故事,实际上是想演个时代剧,顺便帮她补一补历史。”

“功课上出了问题吗?”

“嗯,成绩一出来就埋在光仔怀里哭个不停呢。”

“那一定很有趣。”

“可不是,长谷部气得直跳脚。”

“也的确是该好好补习一下了。”

“你也不是不知道她平时就喜欢窝在本丸里,任谁劝她或是去补习班或是去结交些朋友,她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是老大的不自在。倒不是觉得她一个女孩子整日扎在男人堆里不好才赶着她走,能成为付丧神来本丸的刀剑没有不优秀的,只是,我们到底不能长久的侍奉在她左右——”

感觉自己说的话大概会让三日月不高兴,鹤丸吞了吞口水,偷眼一瞟——三日月的脸色没有丝毫变化。也是,这个老头子对谁都是那样一张笑呵呵的脸,就连偶尔的小捉弄也不放在心上,自己又能看出些什么其他的情绪呢?脑袋里这么想,鹤丸到底还是解释一样的开了口。

“她也该有她的生活,不是和刀剑在一起,是和她同样的人类在一起的生活。”

三日月点点头,同意鹤丸的话。至少现在的社会,人,自然还是要与人接触才是生存之道。

“她若是不在本丸,我虽然觉得更自由些,但其他刀剑怕是会觉得很寂寞吧,尤其是粟田口家的短刀们,一期一振到现在也没被召唤来,一个个都围着她转呢。”

鹤丸叹了一口气,不知是替短刀们还是替自己伤心。

“所以我才想了这么个法子,既热闹又利于她学习,谁知道她怎么写了这么个剧本——”

“鹤总是这么贴心啊——”

“现在知道我的好了吧,大名鼎鼎的天下五剑,三日月宗近?”

被点了名的三日月笑着颔首答是,一双好看的眼始终注视着鹤丸。

茶的清新和点心的香甜都是三日月的最爱,眼中的鹤丸,也是。

“鹤丸的好,我一直都知道。”

“你才不知道呢,要是知道的话,你就不会——”

话未说完,一阵木屐独有的小跑声由远及近,随之响彻本丸的,是清脆的串串铃声。

“鹤丸!”

鹤丸猜到是有急事,丝毫不敢耽搁,唰的站起身来。

“什么情况?”

拉开门,视线正对上满头是汗的今剑。

“狐之助传来了新的消息,主公让我带人立刻出阵——”

“知道了!”

消息传递给鹤丸,今剑没有停留,直奔小狐丸的卧房。

“狐狸从厚樫山内回来还在手入室,别打扰他了,我去喊上药研。和泉守应该没睡,让堀川去把他也叫上。”

“知道了!”

已经跑出去很远的今剑连忙折返,朝着堀川他们的房间跑去。

“鹤这是要跟着今剑出阵了?”

“是啊。”

月光斜斜洒进屋内,为一身雪白的鹤丸披上一层淡淡的银辉。鹤丸在这微凉的月色中转回身,对着三日月一摊手,表示自己现在非去不可,随后开始穿衣。

“等我回来的时候,你又不在了吧?”

“嗯。”

三日月点点头,站起身来闪到一旁,露出被他挡在身后的鹤丸本体,以及一同静静躺在刀架上的那个不属于它的刀鞘。

“感觉见你真是越来越不容易了。”

“鹤想见我的话,算是原谅我了?”

“原谅你?”

鹤丸国永将自己的本体拿在手中,雪刃一闪,银亮晃眼。

“还早着呢!我出阵了!”

“祝你武运昌隆——”



————————————————————————

实际上不该用这么搞的标题来命名这篇文   但还是想欢快些嘛!

评论(1)
热度(40)
回到首页
© 九曜临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