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曜临二

【黑法】稻叶游记 上

诹倭的领主正带着他的夫人四处旅行,这个四处,不包括白鹭城。

白鹭城的某位已经不想看那些抱怨指责黑钢的密信了,翻来覆去的全是陈词滥调,诹倭那边明知其他领主的不满却依旧我行我素的搞居民自治。

天照帝心里呵呵,什么居民自治,说白了就是黑钢那个家伙又懒又笨又好色,把工作一股脑儿的都推给了知世配给他的文武能臣,自己则带着他那个尚处于语言学习中的诹倭夫人去其他领主的领地蜜月旅游体验风土人情。

“还不如不回来呢。”

天照帝忿忿的将刚看完的密信丢进炭盆里,原本温吞的火苗得了助燃物,瞬间引得火舌窜动。

“诹倭的事无需担忧。”

知世最近沉迷画符,说那些密信的纸张挺好的,烧了可惜,不如裁了二次利用。

“给给给,都给你可好?”

天照帝也不看了,将那一摞密信从自己这边全都推到了知世那边,反正密信里要是有重要的内容日本国的月读肯定不会不管。

“您刚才还说黑钢懒——”

天照帝再次心里呵呵,说好的亲姐妹相亲相爱相互扶持呢,怕不是木材姐妹情。

“明天我要带着苏摩去巡查边境的几个领地,密信说那里有妖魔出没。”

“只是您和苏摩两人吗?”

“嗯,不是什么很强的妖魔,另外还有些别的事要查。”

“还是多带些人好,忍军随行也不会被发现,就让苏摩从我的护卫中挑一半带去吧。”

行吧,是玉钢姐妹情。

这一天,黑钢驾着马车翻过山坡,抵达了名为稻叶的地方。

稀疏的山林刚刚沾染了零星的薄绿,春季的风裹着沙土,要将那一丝生机吞没了似的,刮得正起劲,嫩芽勉强支撑着,更多的枯枝败叶则是被卷了个七零八落。荒草长得并不高,此时已伏在了地上,许是去年冬季少雪,最近天又干燥,连片连片的只有黄灰之色。

黑钢找了个地势高的地方停住马车,从怀里掏出个竹筒来,里面是一张牛皮地图。手中的地图有些旧了,田地与水渠的方向多有改变,但山貌终归还是那样的。

“你来看看——”

马车里的人抬手掀了布帘,探出半幅宽袖来,还未见人,就被那风给吹了回去,再掀帘子的时候,仕女笠已被戴在了头上。

“说好的海边呢?”

“这才刚到稻叶边界,要看海还得走上几天。”

黑钢顿了顿,嘴角噙着笑意,将竹筒和地图递了过去。

“现在倒是急着看海了?”

那人双双接了,玩闹似的又把竹筒丢回去被黑钢抬手抓住。

“我可不着急。”

说着,那人瞧了几眼四周的环境,又缩回了车里。紫色的光芒闪了几闪,沙沙声响了好一阵才停了下来。

“好了,接着走吧。”

“你好好休息。”

黑钢重新赶起了马车,土路不平,有些颠簸,他尽量慢着些,好让车里的人能舒服一点。

小姓往往身兼数职,工作以担任护卫照顾起居为主,若是聪明伶俐些受领主青睐,成就一番事业也并非什么难事。各个领主身边的小姓都不过十来岁的年纪,眉清目秀是自然的,被领主们带在身边经常出入四处,难免让人多些绮丽的遐想,况且不少领主本身就与自己的家臣有些首尾,无关情爱,只是表达忠诚之意,自己年纪大了送儿子去表忠心的也不在少数。不知是从何时何地起的,坊间关于小姓的传闻渐渐少了忠勇道义,多了情色淫欲。这也难怪,肆意压迫与恶意重伤并存原本就是再常见不过的事了。所以,当有人发现油盐不进的诹倭新领主总是带着个漂亮小姓在身边的时候,先不管诹倭人怎么说怎么做,那些想巴结领主的人就开始排队送人上门或干脆自荐枕席了。

“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人吗?!”

受了一天明示暗示的黑钢回到屋里只想搂着自家那位一亲芳泽,那位被折腾得狠了,红着眼拧着黑钢的耳朵说他不是看起来像,他就是那种人,简直是色欲熏心,只顾自己舒服不管他人死活。那位的话说得磕磕绊绊断断续续,除却语言交流方面的问题,就是黑钢的技术原因了。

“我就只对你一个人色欲熏心。”

色欲熏心的下场就是当天晚上黑钢被撵出了卧房,搂着被子独自在廊下小酌怡情,欣赏后半夜的月亮,还感叹,啊,今晚的月亮真美啊。

那人的办法果真好用,第二天便没有人来给黑钢表忠心了,取而代之的是雪片一样的求婚书,枕边风吹不得,那就政治联姻吧。那人一封封的拆开,非要将那些利弊条条念给黑钢听,虽说不够字正腔圆,那也算是有感情的朗读课文,遇见不认识的字还一脸正经的去问黑钢,黑钢不理他,他就抬头问趴在房梁上的黑十三。

“不许告诉他!”

“我这么好学!你就告诉我嘛!”

“你学什么不好学这个!还有你!十三!我说过多少次了!我用不着你们近身保护!怎么又来趴房梁?!”

黑十三蜥蜴似的抱着房梁一动不动,想起昨天跟十二学的隐身魔法,小声嘀咕着我不在我不在你们看不见我看不见我。那人听了噗嗤一声笑了,干脆用魔法捆了黑十三,将人弄了下来。黑十三也不挣扎,哪个黑衣卫没被绑过呢,没被绑过的黑衣卫那根本就不配叫尽忠职守的黑衣卫。

“这个字念什么?你告诉我,我教你真正的隐身魔法——”

“这个字念——”

“不许教!”

黑十三到底被黑钢提着扔了出去。那人哼了一声,说十三不肯还有十四,十四不行还有十五呢,说着将那些求婚书抱了满怀,出了屋就往黑衣卫的处所跑。求婚书颜色或素净或俏丽,那人每迈四五步,就有三两张落下,像是那人身上开出的花一样,一路绽放在长长的廊下。仆人早就被严令过除了打扫不许随便进内宅这个院子,黑钢转身喊十三,对上躺在院子当中的黑十三无辜的小眼神,反应过来十三正被那人的魔法绑着动弹不得。黑钢咬牙切齿,边捡边追着那人满院子的疯跑。那人身形灵巧,一路飞檐走壁,最后却栽在了过长的衣摆上。黑钢顾不得许多,求婚书也撒了手,在那人摔在地上之前,冲上去一胳膊拦腰将人搂进自己怀里。

“啊呀,天女散花——”

那人的视线随着求婚书落在了廊外小池塘的水面上,连声说可惜。

“可惜什么,都是些废纸。”

“联姻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呀,诹倭需要,你就小小的牺牲一下色相呗?”

那人食指拇指比了个铜钱的大小,看见黑钢额头青筋直蹦,抬了抬食指,比了个酒盅的大小。黑钢的拳头举了起来,那人长长叹了口气,又抬了抬食指,这回足有茶杯大小了。

“这总可以了吧?”

黑钢的拳头握得咔咔响,最终还是无奈的放了下来,他总不能因为这个就打人。不,因为什么都不能打,这是自己发誓要保护一辈子的人,自己又怎么会去做伤害他的事呢?无论是身体上暴力,还是感情上的背叛,都不会,绝对不会。

“你可真是——”

“嗯?”

黑钢不轻不重的拍了拍他的背。

“你知道我不会答应他们的,安心待在我身边就好。”

“我有不安心吗?”

那人歪着头,眨着水蓝色的眼,做出一副思索的模样。

“你安心,你可安心了。”

黑钢松了那人,转身要走,说自己还有几件事情没安排,让他乖乖将这一路的求婚书捡起来全部退掉,顺便去给黑十三解除魔法,让他盯着十三把池塘里的也一封不落的捞上来退了。

“黑大人真的不考虑吗?”

那人蹲在地上,随手捻起一封求婚书——竹叶作底,柏纹为心,心上开着沢泻花,既有文臣之君子竹,又有武将之胜利花,柏纹之神官想必也颇具神通,一看便知是大氏族的家纹。

“嗯。”

黑钢的脚步没有停下,语气与步伐同样坚定。

“除了你,我不会选择任何人,法伊。”

 

 

 

 

 

 

 本来是想写个小短篇的,越写脑洞越大,觉得可能又要往长篇发展了,不行,坑太多了哈哈哈哈,争取把脑洞的棺材板按住,上中下就完结!

 

 

 


评论(10)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九曜临二 | Powered by LOFTER